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高速免费时间表 中秋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务院发布2021年假期安排得知,今年有7个法定节假日,总计31天的假期,不过,并非是所有假期都会免高速通行费。从2021高速免费时间表看到,即将迎来的中秋高速不免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原因。

    中秋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中秋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21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规定,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只有四个,分别: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很显然,中秋节不包括在免费之内,往年也没有中秋节高速免费的通知。

    其实,中秋节免不免费对部分人来说免不免费都无所谓,因为马上即将来临的国庆节高速是免费的。大家都很好奇,中秋节是一个团圆节,国家为什么没有安排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呢?

    中秋高速不免费的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根据每年的通知来看,中秋节都不包含在免费范围之内的;中秋节出行需求不高;最重要的就是每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挨得很近,有时候还会出现重合的现象,因此,在这些原因之下,中秋节就不符免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