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疫情会持续一辈子吗

    【导语】尽管有多个国家的疫苗接种率超过70%,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数据显示,9月5日全球新增7766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457.6377万。疫情如何糟糕,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全球疫情预测
    全球疫情预测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短时间内是不会结束。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国内的感染者病例数已经明显的下降。但国外疫情的爆发,随之而来的境外输入病例也会随之增多,与之关联的病例亦有增多的趋势,而且还有无症状感染者亦可以发生,此时仍可以有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出现。故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疫情不会短时间结束,此时仍需要加强相应的防控,避免疫情的蔓延或是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曾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会持续传播很长时间,除非人们能遵守防疫规定,且疫苗覆盖率达到所需标准。如果年轻人群体的疫苗覆盖率滞后,新冠肺炎还将继续传播

    疫情会持续一辈子吗

    目前全世界总体来说,疫苗的生产能力依然不能满足全面防疫的需求,所以这必然是一个需要较长时间的过程。专家分析认为,新冠疫情可能永远无法彻底结束,它就像流感一样,反复无常。但是,全球建立群体免疫后,能把新增感染数量控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

    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官方通报的信息来看,新冠病毒可能于2019年12月在国内出现。2020年1月3日,据武汉市卫健委网站消息,2019年12月以来,我委开展呼吸道疾病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是全球率先报告新冠病毒的国家,但不代表是最先出现新冠病毒的国家。

    温馨提示: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部主任汉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表示,只有全球疫苗接种率能够达到70%的时候,新冠的大流行才能够结束。而且这不是彻底结束,而是不会出现大规划感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