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解封一般要多久 2021秋冬疫情还会二次爆发吗

    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都是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目前,我国疫情防疫较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常态化的防控措施不能少,还有一些地区也在逐渐解封,那么疫情解封一般要多久呢?

    疫情二次爆发的可能
    疫情二次爆发的可能

    9月3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2021秋冬疫情还会二次爆发吗?

    2021秋冬疫情预测

    如果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一般重点区域都会进行封闭管控。至于疫情解封一般要多久?如果没有新增病例出现,一般是14天就可以解封,而具体要看封闭小区是否有新增病例。若是出现1例阳性病例之后,14天之内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就可以解封。

    至于2021秋冬疫情还会二次爆发吗?2020年因为疫情,所有的人都在家里待着的,不能走动。疫情对于人们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张伯礼预测,今年秋冬全国疫情发生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并且很可能是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但是大规模、大范围流行的可能性不大,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