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解铝主要干什么用 电价调控利空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吗

    电解铝就是通过电解得到的铝。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不少人很是好奇,电解铝主要干什么用?电解铝电价调控是利好还是利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解铝主要干什么用
    电解铝龙头上市公司

    据了解,电解得到的铝应用广泛,可用于铝合金门窗、汽车、飞机机身、机器外壳、电线等。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国,年度用电量超过5000亿千瓦时。

    据《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2022年,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分档标准为铝液综合交流电耗每吨13650千瓦时;自2023年起,分档标准调整为每吨13450千瓦时(不含脱硫电耗);自2025年起,分档标准调整为每吨13300千瓦时(不含脱硫电耗)。分析认为,上述通知对中小铝厂影响更大。但从长期来说,利好相关的龙头企业,如云铝股份、神火股份、中国铝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