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什么情况下隔离是免费的 来看最新政策

    【导语】其实在疫情期间,为了新冠病毒避免大范围感染,无论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确诊患者、或者是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都是需要进行14天隔离措施的。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对于隔离费用是比较关注,那么,2021什么情况下隔离是免费的呢?

    隔离费用
    隔离费用

    由于疫情原因,一般情况下去到别的城市或者别的省份都是需要进行隔离的,但是隔离分为自费隔离和政府安排的隔离,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隔离费用。

    据了解,关于隔离费用方面,各地政策各有不同。但是如果是政府要求隔离,通常是和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过,或者从高风险地区回家,政府要求隔离,或者是社区要求强制去酒店集中隔离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是免费的

    还有其他特殊情况,比如是国家要求的运动员去奥运会参赛,又或者其他情况,这种公办类型的也是免费的。以上便是关于“2021什么情况下隔离是免费的”相关内容介绍了,但是每个地方政策规定都是不同,具体请关注各地区的要求。

    哪些情况需要居家隔离

    1、症状较轻的疑似患者:经医生判断后怀疑是新型肺炎,但症状较轻微的,并明确建议可以居家隔离观察的患者。

    2、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就是曾与病毒确诊或高度疑似病例有过比较紧密接触的人。

    3、当地卫生部门认为需要隔离的其他人员:有些地区会对重点人员要求隔离,具体请关注各地区的要求。

    哪些情况是需要自费隔离的

    从海外回国的人必须实行14-7天的隔离政策,隔离费用由自己支付。还有就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到低风险地区,这是自主行为,需要自己给钱隔离。不过,和新冠人群接触,那么需要强制隔离,这个是政府要求的,属于被动行为,因此隔离是免费的。

    一般隔离是指定酒店隔离,最大的开销是住宿和吃饭,每人每天至少150-400元。根据不同的酒店、餐饮和地区,价格不同,14天的隔离费用约为3000元。现在是疫情期间,一定要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温馨提示:隔离是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因此需要各大群众进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