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已取消强制接种疫苗 遵循自愿原则

    疫情的发生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大家都是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目前,我国疫情向好发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还在继续,近日,多地已取消强制接种疫苗,遵循自愿原则。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随着我国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在不断推进,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之前有些地方要求接种疫苗,否则将未接种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还有些地方限制未接种人员出行等等。那么你接种疫苗了吗?

    取消强制接种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的有效方式。近期,各地时不时出现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政策。湖北鄂州市不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河南省驻马店市家长不接种疫苗孩子暂缓入校;吉林省四平市未接种疫苗者限制出行等等,现在湖北鄂州市、十堰市,河南驻马店等地已取消疫苗强制政策。

    多地已取消强制接种疫苗,因为新冠疫苗不属于免疫规划疫苗,而只是二类疫苗,居民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法律义务。所以,取消变相与国家规定自愿原则不符的强制接种新冠疫苗政策,接种新冠疫苗遵循着“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