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小时核酸检测从什么时候开始算时间 正确答案来了

    【导语】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果人员离开国内疫区,需要携带48小时或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是很多市民想知道48小时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时间。让我们看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检测患者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有外来病毒的核酸,以确定是否被新冠肺炎感染。

    48小时核酸检测从什么时候开始算时间

    的确,很多市民还不清楚核酸检测的计算时间,但据专家介绍,48小时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是从采集样本的那一刻起计算的。换句话说,采集样本开始计算时间。

    至于48小时或72小时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有什么区别,只是时间不同。48小时核检证明是指核酸检测报告在48小时内有效;72小时核检证明是指核酸检测报告之日起三天的有效期

    核酸检测流程是什么

    1、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首先根据试剂盒说明书样本要求部分采集样本。常规样品类型包括咽拭子、鼻拭子、痰液、支气管灌洗液、肺泡灌洗液等;

    2、取得患者样品后,应尽快进行检测。如果需要转运的样品不能立即检测,应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低温封装,并送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机构收到样品后,应提取样品。核酸提取试剂应使用批准产品说明书中指定的核酸提取试剂盒;

    3、病毒RNA需要先逆转记录为CDNA,然后进行扩增检测。PCR扩增和检测应使用批准产品说明书中指定的荧光定量PCR仪。通过荧光定量PCR获得的样本CT值,可以判断患者样本中是否含有新型冠状病毒。

    提示:在上述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试剂盒说明书的要求,采集、保存和转运样本,提取和检测样本核酸,判断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