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教育模式是什么意思 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引关注

    9月1日秋季开学之后,热议已久的5+2模式将正式开启,这一措施有效的解决了很多家长来不及接学生的难题,比如:接送孩子时间方面。但依然还有部分家长还不知道5+2教育模式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清楚。

    5+2教育模式含义
    5+2教育模式含义

    施行“双减”之后,教培机构被打击,学校5+2课后服务模式开启。所谓的5+2教育模式是指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2小时时间,这样就形成了“5+2”的课后服务模式。

    另外,有关部门回应称,开学在即,多地明确了“5+2”课后服务模式收费标准。其中,每学期300元,基本成为了多地的收费标准。比如:江苏中小学课后服务费用明确为300元/学期。

    还有内蒙古在教育义务阶段,每学期不超过300元,高中为每学期不超过600元,按月收取费用,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会给予减免。由此可见,这样的收费标准和托管班相比,确实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