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三年后无法起诉吗 不要开心那么早

    【导语】一般情况下,网贷逾期后,如果逾期金额比较高,而且经过平台很多次催收仍然不还钱,平台就会把借款人告上法庭。有网友说,网贷逾期三年后无法起诉,这件事情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网贷逾期起诉
    网贷逾期起诉

    网贷逾期已经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其实不仅仅是网贷,信用卡、花呗、借呗等平台都存在逾期的事情。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网贷逾期三年后是不是真的无法起诉。

    网贷逾期三年后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起诉的诉讼是有时效期限的,一般是从约定还款日到期的3年之内。在诉讼期内对欠款人进行起诉是平台本身拥有的权利,如果超过3年,法院一般不会受理

    虽然说网贷逾期三年后无法起诉,但是不代表借款人就可以高枕无忧。即便是平台无法起诉作为坏账处理,用户本身在逾期之后就要面临各种催收,借款人个人征信也会受影响。所以,借款人别想着起不起诉的问题,尽快还钱是明智之举。

    网贷逾期还不上怎么办

    1、如果网上贷款逾期,网上贷款机构应立即申请延期还款,并向网上贷款机构说明原因,希望申请延期还款。只要原因合理,网上贷款机构一般都会同意。

    2、如果网贷逾期,可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先还逾期网贷,然后慢慢还给亲朋好友。这样至少可以保证网贷不会因为收取违约金和罚息而欠更多,增加借款人的负债。

    网贷不还后果

    1、债务增加:通常,债务不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债务。线贷款平台往往会收取逾期利息和逾期费用,债务时间越长,利息就越多。

    2、信用调查损坏:如果贷款平台接入信用调查系统,一旦逾期,个人信用调查将受损,影响未来贷款。

    3、被起诉列入黑名单:一旦成为黑名单,旅行和高消费将受到限制,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

    4、催收扰乱生活:平台不会放过逾期行为,长期催收会影响个人甚至家人朋友。

    温馨提示:逾期以及贷款不还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因此还是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