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 揭晓该公司为什么没有上市

    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表示:很自豪地宣布,蚂蚁集团创下了全球IPO记录。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蚂蚁集团即将上市之际,监管部门按下了暂停键。蚂蚁集团为何暂缓上市?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的直接原因是被多个政府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在上市前被约谈,公司发生了相关的重大事项,根据科创板股票的上市规定,在上市前发生了重大事项会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有诸多违规情况,这是监管部门要求其暂缓上市的根本原因。比如,蚂蚁集团在几年时间里把30多亿的资产经过四十多次的循环放贷融资,一共发放了3000多亿元的贷款。杠杆抬得这么厉害,风险很高。

    监管机构也就发现了这个漏洞,要求资产证券化时,必须要有资本金的限制。如今,蚂蚁集团正在整改,整改完毕后才能重新申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