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多少企业与赵薇相关? 背后商业帝国何去何从

    8月26日晚间,赵薇多部作品被除名,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提起赵薇,大家就会想到几年前发生的“股市割韭菜”事件,究竟有多少企业与赵薇有关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赵薇背后的商业帝国。

    赵薇股市事件
    赵薇股市事件

    近年来,赵薇在商圈可谓是“风生水起”。 2011年,赵薇入股刚上市的唐德影视,150倍的回报率让她初尝到了经商的甜头。在2014年,赵薇和其老公黄有龙斥资31亿港元买入阿里营业19.3亿股,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2016年,赵薇用6000万的自有资金,以“杠杆撬动”30亿来收购万家文化30%的股权,这起割韭菜事件,赵薇、黄有龙被禁止5年内进入证券市场。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赵薇任职14家企业。此外,赵薇担任股东的企业包括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和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处于在业和存续状态。而北京龙腾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珠宝盒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则已经吊销或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