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48小时怎么算 告诉大家按哪个时间算

    【导语】小编了解到,之前不少地方要求出省人员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市人员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相当多人不明白,核酸检测48小时怎么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为防止疫情扩散,现在广东各地区都要求离职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核酸检测48小时怎么算

    通常情况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从核酸报告出来那一刻开始算起

    不少地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通常是24小时后才出来,如果是以采样那一刻计算,这样不太合理。

    比如说江苏省此前规定,宁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以检测报告上标注的时间为准,并非咽拭子采样时间

    采样前30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以免产生假阴性结果。

    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检测

    1、近期归国人群及密切接触者:为防止境外输入病例扩散,境外归国人员回国后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2、有相关症状人群: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特别是近期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的人,必须及时检测。如果感染需要根据防疫要求隔离治疗,以避免病毒扩散;

    3、重点岗位优先检测:对于医务人员、机场、火车站、警察、餐厅服务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岗位的人群来说都应该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4、高风险区域优先检测:对于发生了多起聚集性疫情以及确诊病例曾经所到过的高风险地区,都应该优先检测。

    温馨提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核酸检测是一道你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