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猿辅导作业帮等8月裁撤数万人 发生了什么事

    受教育政策的影响,当下培训机构运营困难,不少企业纷纷宣布转型,个别公司甚至开启了大规模裁撤。根据媒体报道,猿辅导作业帮等8月裁撤数万人,培训企业多个地方中心宣布关闭,看来这一次受“双减政策”影响非常大。

    培训机构裁撤
    培训机构裁撤

    具体来看,作业帮14个地方中心中,3个全部关闭,4个将小学部门关闭;猿辅导从8月底开始逐步压缩地方中心人员,南昌中心已经关闭;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13个地方中心将裁撤8个。好未来旗下的学校也深受影响,估计有超过万人被波及。

    据媒体报道,目前培训机构正在加速转型,热门方向有:面向3-12岁儿童的素质教育,包括美术、音乐、编程等门类;面向18岁以上成人的职业教育、兴趣教育等。有行业人士表示,转型非常困难,这次堪称行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