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是不是就解封了 揭扬州疫情最新规定

    中国各省市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好,不少地区从疫情中风险降为低风险。之前扬州疫情严重,不少地方也转为低风险地区了。那么,低风险是不是就解封了?扬州对于这方面的规定是怎样呢?如果还未解封的话,需要持续低风险多少天后才解封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首先,我们通过数据,了解一下扬州疫情最新状况。时间更新至8月24日,扬州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591人,治愈人数163人,死亡人数0人,现有确诊病例428人。另外,8月22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27日当地疫情暴发以来,扬州首次实现单日“零新增”。

    扬州发布疫情防控通知,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平山乡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扬州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3个。那么,从疫情中风险降为低风险,是不是就意味着解封呢?

    其实,一个地区从疫情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并不是完全解封的。如果十四天没有新增病例,再观察一周左右就可以解封了。扬州目前仍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仍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