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目前属于什么风险地区 揭上海疫情中风险地区名单

    【导语】现如今,国内有不少省市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了,不过,上海市在日前发现了本土疫情。那么,现在上海目前属于什么风险地区呢?据了解,当前上海市有5个中风险险地区。其中,有一个地区是浦东新区,大家不要前往这个地区。

    上海旅游
    上海旅游

    在上海市全市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之后,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有几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了。根据上海市新闻发布会通报称,8月20-21日,上海市共报告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5例病例均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工作人员。浦东新区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

    也就是说,现在上海市有5个中风险地区,具体名单也公布出来了。分别是: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

    疫情中风险地区多久才能降级

    中风险地区在14天内降级,以营前村为例,2020年11月9日,上海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例,浦东新区朱桥镇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23日,营前村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4日0时起将营前村从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去了中风险地区会怎么样

    去过中风险地区的人可能会感染新的冠状病毒。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他们必须如实报告,实行集中或家庭隔离。一般医学观察14天左右。每天早上和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流感症状,应立即去正规医院诊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不会立即出现症状,往往会有一段潜伏期。但不代表去中风险地区的人会感染新冠状病毒。有些人可能会感染,但没有明显的症状。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也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有必要做好预防工作,及时切断传染源。

    温馨提示:若去过中风险地区的人,必须自觉如实申报,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