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冥币要被禁了吗 竟悄然走红国外引起关注

    最近,有消息称山西拟禁售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那么中国冥币要被禁了吗?近年来,中国冥币悄然走红国外,中国祭祀用品的买家涵盖了十几个国家,然而最近山西有消息称禁止生产冥币以及丧葬用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细则。

    中国冥币
    中国冥币

    山西省司法行政网近日发布的《山西省殡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生产和销售纸人、纸马、纸屋、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禁止向火葬场销售棺材和其他丧葬用品,但出售给本省有丧葬习俗的少数民族居民的除外;禁止建造、销售超标墓、豪华墓、硬化墓、活墓。

    冥币在国外有多受欢迎?在网上搜索,你会发现很多专门的视频讲座,教你如何烧纸钱。除了冥币外,中国人祭祖时常用的纸别墅、纸汽车、三件套纸手机甚至纸飞机也深受外国友人喜爱。

    根据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的数据,中国祭祀用品的买家覆盖了来自俄罗斯、美国等世界各地的人群。几乎欧洲国家都有订单,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士、希腊等,此外还有非洲、毛里求斯、埃及、以色列等地的网购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