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打疫苗会限制出行吗 加强针要不要打?

    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不断推进,大多数人都有接种新冠疫苗了,但是还是有部分人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接种的。那么不打疫苗会限制出行吗?因为有多地传出消息称不接种疫苗会有一些限制。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19亿,从国际形势看,全球进入新一轮感染高峰,美国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已批准第三剂增强疫苗。我国初步临床研究显示,加强针具备可行性。那么加强针要不要打呢?

    不打疫苗会如何

    各地的疫苗接种仍在持续推进中,多地发文,不接种疫苗影响出行,有城市要求未接种疫苗者要登记信息才能进入公共场所。但我国新冠疫苗采用自愿和非强制接种的模式,可以有效促进接种工作,加快接种进度。所以,不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出行,但未接种新冠疫苗而引发感染事件的,将严肃追责。

    疫苗加强针什么时候打,与我国疫苗接种进度密切相关。不过,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无必要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第三针暂时不用着急,公众可以先完成第一、二针的接种,并做好日常防护,耐心等待相关科研结果和政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