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结算方式有哪些 报销范围和标准如何?

    不少人对于生育保险应该都不陌生了,生孩子作为人生大事之一,生育保险是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生育保险结算方式有哪些呢?还有生育保险的报销范围和标准如何也是要了解清楚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生育保险是什么
    生育保险是什么

    生育保险保障的项目一般有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以及职工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发生的费用,所以在生育保险报销的时候,要准备好相关材料,能够快速的得到补偿。目前,生育保险业务可由参保单位代办,也可由参保职工或家属自行办理。

    生育保险结算方式

    据了解,生育保险结算方式中,按照规定的标准付费,但凡是生育涉及到的项目都是按照规定的定额标准支付。根据不同情况下分娩的诊疗项目、收费范围及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分娩期出现生育并发症的医疗费,符合生育保险支付范围的,按项目支付。产前检查费按限额支付,实际发生费用低于限额标准的,按实际费用支付。

    至于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首先,保险范围是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标准是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形式对单位予以补偿、生育营养补贴与围产保健补贴、一次性生育补贴、计划生育手术费、生育津贴补偿到单位,参保女职工产假期间本人基本工资、奖金及福利费由单位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