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陶宛经济有哪些依赖中国 出口中国主要产品是什么

    立陶宛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国土面积仅仅只有6.5万平方公里,而人口不足300万。虽然立陶宛属于一个弹丸小国,但在经济方面,已经迈入了经济发达国家行列。那么,立陶宛经济有哪些依赖中国?还有该国出口中国主要产品是什么?

    立陶宛经济现状
    立陶宛经济现状

    立陶宛是一个以工业为主的国家,主要出口化工品、矿产品、纺织品、激光技术等产品。从经济结构上来看,农业占GDP的比例为3.3%,工业占28.5%,服务业占68.2%。在经济方面,虽然立陶宛已经迈入了发达国家行列,但软肋也特别明显,那就是能源缺乏。

    说到底,立陶宛与其他中东欧国家一样,都依赖中国经济引擎带动它们的发展。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与立陶宛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立陶宛向中国出口主要还是出口谷物、家具以及一些精密仪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