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中介有望被取消?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房产中介要失业了?近日,有消息称房产中介有望被取消?这是真的吗?其实近年来,行业中出现了许多黑中介,这些黑中介将该行业的名誉彻底的打入到谷底,所以导致现在很多人都对房产中介没有什么好的印象。

    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

    近日,杭州再次将官方房产交易平台推上风口浪尖。虽然这个平台已经出来好几年了,但它再次登上了热搜。作为业内最大的绿色中介,近期股价一路下跌,应声下跌。于是,世界人民长期饱受房地产之苦,乐此不疲,而国家严控房地产的坚强意志,让更多在期望城市无产者看到了曙光和希望,这是好事。已经上线近5年的“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两天前突然上线了一个新功能——个人售房者可以跳过中介,在政府平台网站上自主挂牌房源。

    该功能的出现解决了互联网房屋销售的两大痛点:可以保证“真实房源”;也保证了挂牌信息只对个人实名认证用户可见,中介机构无法查看,避免中介骚扰。如果买家和房东已经协商好,可以到独立交易窗口在线签署,窗口会提供全套合同模板和全流程指导。

    一旦买卖双方可以通过政府平台顺利交易,每间房子的中介费就可以从几万到几十万省下来。当然有利也有弊,存在是合理的。中介若是取消,那像现在的购房需要填写的各种表格,各种资料,预约,填表等流程都需要购房者自己处理,中介带着看房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