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再上市可能性有多大 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去年,蚂蚁集团上市的计划突然被中断,这件事情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那么蚂蚁集团再上市可能性有多大?蚂蚁集团还能再次上市吗?从多方面的消息了解到,虽然蚂蚁集团“上市计划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但还是还有希望的。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蚂蚁集团2020年11月的暂停上市意味着无法上市,但阿里巴巴2月2日的公告让人感觉还是在努力上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希望。

    首先,阿里巴巴宣布,2020年11月3日,蚂蚁集团宣布暂停其在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拟上市和首次公开发行的计划。由于近期中国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蚂蚁集团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同时也必须履行监管程序。因此,蚂蚁集团的业务前景和上市计划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虽然“上市计划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至少还有希望。

    其次,阿里巴巴还表示,目前尚无法全面准确评估这些变化和不确定性对阿里巴巴集团的影响。蚂蚁集团整改计划履行监管程序后,将向市场提供最新信息。根据该声明,蚂蚁集团正在整改,并将提交整改计划并履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