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被刷脸贷款后遭起诉 又是丢身份证惹的祸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丢身份证的经历,但是一旦被人冒用就麻烦大了,近日一名女子被刷脸贷款后遭起诉,更奇怪的是刷脸的不是她本人,那么冒用他人如何进行刷脸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该事情的原委是怎样的。

    贷款
    贷款

    广州互联网法院称,借款人王女士通过“刷脸”验证在银行自助柜员机申请借记卡账户,向银行申请贷款1万余元。然而,在银行发放贷款后,王女士在第一个还款日逾期。银行将王女士告上法庭后,王女士辩称其身份证丢失,“刷脸”行为并非她本人所为。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以银行未能提供证据证明王女士本人“刷脸”申请借记卡并申请贷款为由,驳回了该银行的全部诉讼请求。

    某银行诉状称,2019年11月25日,王女士在某银行线下营业网点申请开立借记卡账户。按照银行要求,王女士当场填写了开户申请表,在银行营业厅的自助柜员机上进行人脸识别后,自助办理了借记卡账户业务并开通手机银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