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从上海回来需要隔离吗 隔离费用是免费还是自费?

    8月18日,上海松江中心医院一护士确诊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名护士14天内未离沪,目前松江区中心医院暂停门急诊,实行闭环管理。很多网友纷纷询问,8月从上海回来需要隔离吗?14天隔离费用是免费还是自费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根据进出上海最新规定,对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报告。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果是从上海低风险地区回来的,凭绿码以及体温正常是不需要隔离的。不过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那么必须隔离14天。

    按照规定,通常隔离费用是自理的,如果是被强制隔离的,那么由国家买单,当地政府出钱。一般情况下,由于每间酒店的收费不一样,所以隔离费用没有统一标准。曾有网友透露,在规定酒店隔离14天,一天大概是300元到5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