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定调共同富裕 哪些行业有望迎来利好?

    近日,中央定调共同富裕,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共同富裕有望迎来利好的行业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共同富裕利好什么行业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中央定调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政策

    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聚焦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共同富裕的具体内涵、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强调要畅通向上流动通道,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环境。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沿海地区继续发展的过程中仍要先富带动后富,但从目前阶段来看,共同富裕的权重正在增加。

    从收入调节的角度看,房产税、资本利得税、遗产税、赠与税和针对高端消费的消费税等都是重要的税收工具,未来可能逐步推出或加码;合理调节高收入的做法,关注房产税、遗产税、资本利得税等“富人税”的进展。“降低民生成本“是共同富裕的产业趋势之一,从近期教育培训、互联网平台等政策监管来看,国家正着力降低教育、医疗、养老以及住房等领域的民生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