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市值亚洲第一 该公司是哪个国家的老板是谁?

    据报道,台积电市值亚洲第一,市值已过5380亿美元。腾讯位居第二,市值超过5360亿美元。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企业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老板是谁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市值亚洲第一
    台积电最新市值

    据外媒8月18日报道,台积电市值目前已超过腾讯,位列亚洲第一。自今年年初以来,台积电的股价上涨了6%以上。据CNBC分析,台积电近期市值上涨的原因包括,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以及汽车、数据中心等行业的需求激增等。目前全球半导体面临持续短缺,推动芯片制造商的股价水涨船高。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的新竹市科学园区。公司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客户包括苹果等。据悉,台积电创始人为张忠谋,1931年7月10日出生于浙江宁波,被誉为“芯片大王”、台湾“半导体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