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富汗总统到底多富有 为什么这么有钱?

    对于不同国家的领导人,相信部分人都有了解过。近日阿富汗的消息刷屏,关于阿富汗总统逃亡的情况也引起关注。目前除了阿富汗近况和经济发展等情况之外,阿富汗总统你了解吗?阿富汗总统到底多富有?

    阿富汗总统财富
    阿富汗总统财富

    首先要了解,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是一个位于亚洲中西部的内陆国家,当地农业是主要的经济支柱,但可耕地还不足农用地的三分之二。阿富汗总统是阿什拉夫·加尼,在其逃亡之后,大家也关注到其财富,那么阿富汗总统为何这么有钱?

    阿富汗总统有钱

    8月15日,据俄媒报道,塔利班士兵占领阿富汗总统府,总统加尼同意辞职并携大量现金“逃亡”,现金塞满4辆车和直升机,装不下扔停机坪。据悉,加尼净资产在500万至900万美元之间,但他的年工资仅约为1.34万美元。

    阿富汗总统为何这么有钱?其实,或与特朗普撤军计划有关,加尼出身普什图贵族家庭,祖父曾是军事将领,家里不缺钱。此前,有苏联地质学家经调查发现,阿富汗的峭壁和山谷中蕴藏着价值至少一万亿美元的矿产,包括稀土、铬、铁矿石等等。加尼让采矿合法之后,采矿项目让总统和总统最亲近的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