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粮食价格 农产品稳定供应

    近期,多地爆发暴雨灾情,许多农作物都被水淹了,那么粮食价格会因此受到影响吗?最近,发改委谈粮食价格总体上还是比较稳定的,农作物受灾对粮食价格影响有限。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国家粮食储备充裕,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粮食的问题。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河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600万亩,总体而言,对全国粮食生产的影响有限。食品价格不会大幅波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密切监测灾情后续影响,加强对灾区农产品生产情况和市场供应情况的监测,引导和支持地方政府补种和补种。灾后补种,减少灾后损失,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

    目前,河南灾区粮油肉类等农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部分地区不易贮运的生鲜蔬菜,特别是叶菜类蔬菜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在正常波动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