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为什么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 当地疫情何时能解封?

    郑州的疫情已经有所好转,那么郑州疫情何时能解封呢?这次郑州为什么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根据最新消息称,郑州已经连续三日无新增,并且患者也已经陆续康复出院。预计到8月底疫情就能结束了,不过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会严格监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数据表明,此次郑州的疫情多为无症状感染,所谓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但未出现症状的人。有一种看法认为,郑州的疫情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并表示防护措施做得好,导致感染者吸入少量病毒,症状得到缓解。此外,可能与这群人接种新冠疫苗有关。

    据报道,南开大学黄森忠团队猜测郑州疫情规划在100~180例之间,停时在8月18号~8月25号之间。这意味着郑州疫情可能八月底前结束。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全市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坚持“一天检测一次”,全员检测,实现人员全覆盖、全过程跟踪、全质量监控;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未雨绸缪,做好后续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将风险隐患排干捞净,以“周期性见底”助推“全域性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