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扬州毛老太向谁借的绿码 涉嫌疫情传播会被判刑吗

    国内此轮疫情,从南京禄口机场开始的,已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现在全国的目光就关注在扬州疫情,这个时候,不得不提到扬州市此轮本土新冠肺炎1号确诊病例毛某宁,大家都很好奇,扬州毛老太向谁借的绿码?还有她涉嫌疫情传播会被判刑吗?

    毛老太要判几年
    毛老太要判几年

    扬州新冠疫情背后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位来自南京64岁的毛老太,于7月21日,从南京江宁区乘大巴来扬州探亲,值得一提的是,她居住的所在地就是禄口街道,更是离最初有疫情出现的禄口机场,直线距离不足7公里。

    按照现行的防控要求,从中高风险区来扬州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告,拿着“黄码”毛老太担心主动上报会被隔离,于是隐瞒了自己的行程。在疫情之下,扬州进出都会受到限制的,她手持“黄码”是怎样做到在满世界乱跑?

    据知情人士说,她是通过偷绿码蒙混过关的,抵达扬州姐姐家,借着姐姐的绿码在扬州城内肆无忌惮的出行。就因为她的一己之私让扬州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直接间接接触者达到了上千人。

    虽然她犯下了错,但是我们还是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对她进行了救治,不过警方已经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她进行立案侦查。目前毛老太在相关治疗点正在治疗中,在出院后毛老太恐将面临着被刑事拘留的结局。

    律师认为,隐瞒行程致使新冠肺炎疫情在扬州市区扩散蔓延,造成后果极其严重,应接受法律制裁。根据《刑法》第三百三十条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