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生三胎有奖励发放吗 广东奖励标准是怎样的

    随着国情发生变化,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也出现变化。此前不允许生三胎,现在国家不仅放开三胎,甚至还呼吁老百姓积极响应政策,并且提供支持。有市民询问,广东深圳生三胎有奖励发放吗?下面来了解下。

    三胎奖励
    三胎奖励

    据了解,深圳政府没有明确表示给生三胎家庭提供现金奖励,不过在教育以及税收方面会提供支持。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经济专家提议给三胎家庭提供现金奖励。比如说任泽平呼吁,随着老龄化少子化加速到来,一线城市生三孩,每人每月奖励3000-5000块的现金。

    任泽平表示,国家放开三胎的时间晚了五年,如今应该加大力度鼓励老百姓生育: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女性就业权益保障、现金补贴和个税抵扣、休假激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