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小时核酸有效时间怎么算 是以采样时间为准吗

    目前,国内正在面临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潜伏期越来越短,病毒复制特别快、传染性强,因此,多地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针对核酸检测,市民还存在不少疑问,48小时核酸有效时间怎么算?是以采样时间为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48小时核酸检测计算方式
    48小时核酸检测计算方式

    核酸检测既是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的标准,也是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现在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缩短到48小时内,就是为了尽早发现病毒。

    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期缩短是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病毒特性有着直接关系。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从采集样本那一刻开始计算,一般在核酸检测报告中会明确注明检测时间。

    其实,新冠病毒从感染到发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受病毒排放间歇性、分布部位病毒载量、采样技术、检测技术等多方面原因影响,可能会有假阴性的发生。因此,需要进行多轮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