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医保卡买药需要身份证吗 相关的规定如下

    大家都知道医保卡是证明你参加医疗保险,并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有关待遇的凭证,当我们药店买药、或者是患病就医的时候可以进行报销,以此来减轻经济负担。但是问题来了,现在刷医保卡买药需要身份证吗?想必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多人关注,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卡报销比例
    医保卡报销比例

    根据相关规定来看,自2021年2月1日起,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药品服务时应核对参保人员的有效身份证凭证,做到人证相符。也就是说,现在刷医保卡买药是需要带身份证,因为这是为了防止医保卡被其他不相关的人使用,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财产不被他人冒用。

    另外,如果是特殊情况下为他人代购药品的应出示本人和被代购人身份证,并且参保人员或购药人还应该在购药清单上签字确认,这样可以减少我们不必要的损失。以上相关的内容就解答在这里了,希望看完之后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