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广州天河绿码会变黄吗 从当地回来要不要隔离?

    最新消息称,昨日广州天河区新增一名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那么目前去广州天河绿码会变黄吗?现在从广州回来要不要隔离呢?如果你前往广州天河的涉疫区域,绿码是会变黄的,并且也要进行隔离以及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广州市天河区通报一例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境外输入病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24岁,住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远东大厦,是一名留学生。7月22日从英国起飞,7月24日乘坐KL1424、CZ308航班飞往广州,按照全程闭环管理程序集中隔离观察14天,转至佛山指定酒店。隔离期间,4次核酸检测呈阴性。8月7日解除集中隔离,闭环转移至天河区远东大厦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患者于8月8日步行至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1日晚,患者出现发热,步行至中山市第三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8月12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如检查为阳性,将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为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并检测核酸阳性。涉及重点活动场所:林乐路大旺生活超市、天河北路小霞包点、天河北路丰穗五金、天寿路窑鸡王、天河北居委会、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三院发热门诊。截至目前,已按照有关规定对107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案的相关居住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