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人混检什么意思?核酸结果几天出

    2021年8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石牌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按5人一组进行采样,也就是5人混检。不少人好奇,5人混检是什么意思?核酸检测结果几天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5人混检什么意思
    新冠病毒

    据了解,5人混检是指将采集自5个人的5支拭子样本集合于1个采集管中进行核酸检测,混检筛查中一旦发现阳性,将会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对该混采管的5个受试者暂时单独隔离,并重新采集单管拭子进行复核,确定谁是阳性患者;如果检测结果是阴性,意味着这5人的样本均是阴性,均是安全的。

    这种混检方法提高了检测效率,且不会出现漏检等情况,因而常出现在全员核酸检测当中。如果全员核酸检测采取5人混检方式,那么结果不会很快出来,具体时间可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一般来说,如果几天没有人联系你,说明你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