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能产业迎政策利好 市场前景广阔

    最新消息称,储能产业迎政策利好,该产业的市场前景广阔。目前龙头股上能电气股价已疯涨,8月10日,发改委发布通知称,通过自建或购买调峰储能能力的方式,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并网规模。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储能产业
    储能产业

    储能行业再次迎来利好政策。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扩大并网规模。地方政府也在加快发展新的储能产业。专家指出,新能源存储市场蓄势待发,光储充电一体化等行业有望扩大。在此背景下,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向储能领域拓展。

    市场前景广阔

    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建设或购买调峰能力扩大并网规模的通知》,指出电网企业承担保障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除承担并网责任外,鼓励仍有投资建设意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愿自建储能或调峰资源,扩大并网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