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价调整最新消息 2021分时段收费标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电力的。近日关于电价调整的消息引起了不小关注,大家都担心用电费用会上涨,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用电会更多,那么,电价调整最新消息中是怎么样的呢?

    电价调整怎么样
    电价调整怎么样

    上个月末,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就提出了一项关于电力价格计费的调整,调整的政策是分时电价,而且分时电价或将在全国推广。所以,2021分时段收费标准中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2021年电价调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电价调整这一举措旨在提高电力系统的效率,从而推动能源工业实现低碳绿色发展。要实行分时电价,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使用电更合理,更节能,减少碳排放。总体而言,我国的电价不高。

    分时电价根据电力使用的不同时间,进行不同的计费方式。2021分时段收费标准中,把24小时划分为尖峰、平段、低谷等六个时段,而且每个时段的价格也不一致,高峰和低谷价格要差3至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