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顾问是干什么的 如何才能做这份工作

    大家可能都有听说过投资顾问这个岗位,但是可能不知道投资顾问是干什么的,投资顾问是指专门从事于提供投资建议而获薪酬的人士,它是投资服务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投资顾问,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投资顾问
    投资顾问

    投资顾问广义和狭义广义的投资顾问,可以是指为金融投资、房地产投资、商品投资等各类投资领域提供专业建议的专业人士。狭义的投资顾问,特指在证券行业为证券投资者提供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人员。

    投资顾问工作职责

    1、投资者教育

    帮助客户理解财务知识和投资常识,了解证券投资业务,帮助客户理解投资机会和一般的投资误区,引导客户理解和评价风险;

    2、调整投资方案

    帮助客户对上一年的投资决策做一个回顾,确定是否要维持的资产配置或根据客户的财务目标或投资期限的改变做出调整;

    3、全面的需求分析

    投资顾问指专门从事于提供投资建议而获薪酬的人士,其是投资服务中非常重要的角色。

    4、调整投资方案

    投资顾问将帮助客户对上一年的投资决策做一个回顾,确定是否要维持目前的资产配置或根据客户的财务目标或投资期限的改变做出调整。

    投资顾问引领了理财服务的始终,推动了各项服务的进展,是客户与整个专户理财服务团队之间沟通的桥梁。

    投资顾问的收入怎么样?

    要看你是投顾公司的投资顾问,还是券商的投资顾问。

    1、如果你是投顾公司的投顾,那么你的薪酬是跟公司的业绩成正比的,公司的业绩越好,你服务的客户越多,那么你的薪酬会越高。且投顾公司的投顾门槛低,职业天花板就是投顾。

    2、如果你是券商的投顾,你的发展前景会很好,不仅仅限于投顾,内部转岗的机会非常多,整体收入水平也比投顾公司的投顾要高,但券商做投顾,门槛比较高,要么学历高,要么推票强。

    证券投资顾问为例,成为证券投资顾问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和证券投资咨询资格;

    2、年满18周岁;

    3、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4、已被证券公司聘用;

    5、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6、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7、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8、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9、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10、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2021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时间

    证券顾问考试时间一览表
    证券顾问考试时间一览表

    根据历年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证券考试报名入口官网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具体报名入口开通时间详见2021年每期考试公告,一般考试前1-2个月开始报名。

    证券投资顾问报名链接:https://www.sac.net.cn/cyry/kspt/ksbm/

    考生选择当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进入网上报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