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比非典死的人多 为什么非典1年就消失了

    相信大家还记得17年前发生的一次非典事件,持续一年时间,导致数百人死亡,而非典之后,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一种致命病毒,那就是新冠病毒,持续蔓延超过一年时间,发现新冠病毒比非典死的人多。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新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

    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后常见体征有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气促和呼吸困难等。在较严重病例中,感染可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甚至死亡。可以看到新冠病毒比非典严重很多,一旦感染病死率很高。

    了解到,非典切断传播途径是最有效的,直接治疗也是一种方式,非典虽然没有特效药,但依靠自身抵抗力和其他药物是可以治愈的。非典发生时,隔离治疗设施健全,小汤山医院的出现成为战胜非典的主要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