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民核酸检测不去违法吗 躲着不做核酸会有什么后果?

    现在是处于在疫情期间,有很多地区都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目的就是排查清楚是否有感染者,防止疫情扩散。其中,当前郑州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中,那么,要是全民核酸检测不去违法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之所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就是为了找出潜在的传染源和感染者。在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有必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当前相关部门依法作出的严格防控措施,遵守执行是法定义务。要是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将被处罚或追责的。

    而且,如果你躲着不做核酸检测,导致感染新冠病毒,还传染了给别人。这样的行为可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公务罪。其中,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处死刑。因此,大家一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配合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