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8年奥运会中国挣了多少钱 来看具体数据

    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因为疫情原因出现亏损,没有观众门票收入,没有很多的赞助商,一切费用都是日本政府支出。2008年我国北京举行过奥运会,无论是开幕式还是规模堪称是经典,那么2008年奥运会中国挣了多少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奥运会赚钱还是亏
    北京奥运会赚钱还是亏

    从2002年开始,北京市先后投入2600多亿元资金,进行体育馆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治理等。据获悉,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总共花费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这次奥运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带来较好的国际形象。

    根据我国审计署2009年统计的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主要收入构成包括国际奥委会授权下实施的市场开发收入98.7亿元,此外还有门票、赞助等收入213.63亿元。在扣除残奥会支出的8.63亿元,和总支出193.43亿元,最终总收入是205亿元。综合来讲,自从奥运会后,北京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也让我国的经济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