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病毒第几天嗓子疼 需要做几次核酸?

    全球新冠肺炎病毒持续蔓延,现在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变成了德尔塔病毒,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近期我国多地因德尔塔病毒的影响,多人受到了感染,那么德尔塔病毒第几天嗓子疼?潜伏期多久?需要做几次核酸才能测出来?一起去看看吧。

    德尔塔病毒潜伏期多久
    德尔塔病毒潜伏期多久

    德尔塔病毒早期症状可能表现出乏力,但也会伴随嗅觉障碍和轻度鸡肉酸痛的情况出现。根据研究数据显示,随着德尔塔病毒不断变异,平均潜伏期为4.4天,比此前武汉报道的5.2天要短。核酸检测仍是目前检测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最有效方法,按照目前的情况,最快数小时就能检测出。

    感染德尔塔病毒后,有的会出现嗓子疼,有的就不会,只会出现乏力嗅觉障碍轻度的肌肉酸痛等症状,所以嗓子疼不一定是感染了德尔塔。其实,此前有多个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病毒,出现了流鼻涕、眼睛红、腹泻腹痛等症状,大家一定要留意这些人,尽量避开。现在的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