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金额和保费总额是同样的意思吗 为你分析二者区别

    保险金额和保费总额看起来是两个非常相似的概念,实际上也经常有消费者将两个概念混淆。那么它们是一样的概念吗?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保险
    保险

    保险金额

    首先,二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保额是保险金额的简称,指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也是保险公司支付合理费用赔偿的最高限额,同时也是计算保险费的主要依据。

    保费总额

    保费总额指投保人为取得保险保障,按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的费用,投保人按约定方式缴纳保险费是保险合同生效的条件。保险费率是由保险公司根据一定时期、不同种类的货物的赔付率,按不同险别和目的地确定的。

    保险费的计算公式

    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费率。如按CIF或CIP价加成投保,则上述公式应改为:保险费=CIF(或CIP)价×(1+投保加成率)×保险费率

    交纳保险费的方式

    一般有4种方式:一次交纳、按年交纳、按季交纳、按月交纳。保险费率是指按保险金额计算保险费的比例。以财产保险为例,它是根据保险标的的种类,危险可能性的大小,存放地点的好坏,可能造成损失的程度以及保险期限等条件来考虑的。

    温馨提示:综上所述,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保费指投保人为取得保险保障,按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的费用。而保额指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只是为了确定一个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