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谈拉姆达毒株 潜在具有更高传染性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大家都是会留意不同地区疫情的最新消息了,除了德尔塔变异株之外,新冠病毒又出来新变体了,比Delta变体更凶悍,拉姆达毒株致死率高达35%!现在央视谈拉姆达毒株,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拉姆达毒株致死率
    拉姆达毒株致死率

    在过去4周内,拉姆达变异毒株已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中蔓延,且引起了多国卫生官员的注意。Lambda变异毒株最早是报告与于2020年8月,地点在秘鲁。WHO将lambda毒株加到了VOI名单中。VOI名单是指有影响传播性、疾病严重性和免疫逃逸性的遗传变化的变体。

    怎样应对拉姆达变异毒株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变异病毒“拉姆达”毒株,目前美国已有1060例由“拉姆达”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一些传染病专家表示,“拉姆达”毒株也是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一种变异毒株。央视谈拉姆达毒株,其中,专家指出:战胜新冠病毒及变异毒株的希望在于大规模接种疫苗。此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手段仍是必要的。

    拉姆达有可能取代德尔塔,成为下一阶段全球流行的优势毒株。有报告称,拉姆达毒株的刺突蛋白存在数种基因突变,潜在具有更高传染性、更强抵御中和抗体的能力,不过目前人们掌握的证据不足以确认这些突变的全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