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多久可以使用 次月就生效了吗?

    对于职工来说,只需要缴纳社保就行了,因为社保包含了五种保险。对于城乡的居民来说,只能缴纳医保了,不过,有些农民对城乡居民医保就存在知识盲区。比如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多久可以使用?缴费后,次月就生效了吗?

    医保
    医保

    现如今,农民们意识到了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性,所以,有很多人都缴纳了。而根据城乡居民医保规定,正常情况下都是今年交明年的。也就是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后第二年年初就可以进行报销了。

    据了解,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每年的9—12月。当居民成功缴纳之后,下一年度的1月1号即生效。另外,农民们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保,也就是后期进行的补缴,那么会有三个月的等待期,等待期内参保人生病不能享受报销。所以,为了避免影响城乡居民医保使用,大家要注意缴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