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一枚金牌奖励多少 东京奥运会金牌是纯金的吗

    2020东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了,作为一名运动员,能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已经足够优秀,如果在比赛中荣获冠军摘得金牌的话,更是大喜事一桩,因为一个金牌不仅是对运动的努力认可,还会带来较为丰厚的奖励收入。那么,中国一枚金牌奖励多少?还有2020东京奥运会金牌是纯金的吗?

    一枚金牌国家奖励多少
    一枚金牌国家奖励多少

    奥运冠军,是最高级别的竞技体育项目的冠军,是每个运动员最高荣誉象征。除了荣誉加身,还能获得更多的奖励,但各个国家的奥运金牌奖励标准各不相同,今天就拿中国奥运冠军奖金的标准来说明一下。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奥运金牌的奖金也在逐渐提升。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一枚奥运金牌的奖金是6000元人民币,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一枚金牌的奖金回调到了20万元人民币。至于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一枚金牌的奖励,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出来。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的金牌不是纯金的,而是镀金的银牌,镀金量至少为6克纯金。因此,东京奥运会金牌不是纯金的,而金牌成本价约5000元、银牌3000元、铜牌30元,均由回收的电子垃圾制造,这在奥运历史上是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