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新跨省出行规定 跨省出行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全国范围内多个地区出现疫情,正值暑假期间,有人跨省旅行,相关部门发布提示,并且发布出行规定了,全国最新跨省出行规定来了,建议暂缓跨省、市出行,有必要的话需要做好一下的相关措施。下面一起看一看。

    出行最新规定
    出行最新规定

    请广大群众如非必要,不要出省旅游,不要前往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或疫情传播地所在市(州)。

    截至7月30日,14天内曾经有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扬州市、淮安市、无锡市;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安徽省马鞍山市、芜湖市;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宜宾市;湖南省常德市、长沙市、株洲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湘潭市;北京市昌平区;重庆市江津区;福建省厦门市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

    即日起,有以上地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黔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抵黔首站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

    低风险出行无需核酸检测,但需要出示健康码,而高风险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全国人民也意识到疫情尚未结束,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以上的个人防控措施一定要做好,希望大家遵守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