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吗 疫情区快递能不能收?

    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现如今大家都希望在网上购物了,不过疫情期间,大家网购也会担心快递的安全性,目前我国出现多点局部爆发疫情,那么快递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吗?疫情区快递能不能收?

    接收快递如何
    接收快递如何

    因为疫情的发生,对于很多行业都产生了影响,尤其是在有风险的地区,进出受到限制的话,大多数人购物都选择在网上买了,对于网购一族来说,收快递还安全吗?快递小哥群体数量庞大,每天接触到的用户多,因此,其自身的疫情防控格外重要。

    疫情期间快递安全

    据了解,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快递小哥在揽收和投递快件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要尽量与寄件人和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直接的身体接触。至于快递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吗?国家邮政局:目前还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接触包裹而感染病毒,但还是建议大家在接收快递包裹的时候尽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以后,及时洗手,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区快递能不能收?答案是能收的,消费者将快递带回家后,可根据物品种类选择适当消毒方法进行消毒,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领取快递包裹时,应戴好口罩前往;尽量采取非接触取件,确需当面取件的,要注意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处理完快递后要洗手,洗手前,要注意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