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份要关闭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吗 教育部回应来了

    进入2021年以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行“双减”政策之后,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也实施了最为严厉的监管。近日,有消息称,9月份要关闭校外学科培训机构是真的吗?对于这个问题,教育部作出了明确的回应,一起来了解一下。

    校外培训迎来最严监管
    校外培训迎来最严监管

    在早之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其中,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推行“双减”政策,主要内容为: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教育。

    另外,现在教育部明确校外培训学科类范围,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等9门学科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体育、艺术等学科按非学科类进行管理。现在全国各地正在推行课后延时服务、暑期托管服务等措施,目的就是为了很好地实现了为学生和家长减负,让孩子远离教培机构。

    现在推行“双减”政策,但并没有相关规定在9月份关闭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只是对校外教培机构的监管更加严厉而已。可以说,现在的课外教培机构已经进入了行业的寒冬,正在经历大震荡之前的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