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生3胎有补助吗 这些新的福利落实了没?

    三胎政策已经放开了,那么广东生3胎有补助吗?根据二胎的福利补贴,生育三胎应当也会有产假以及生育津贴等补助,但是新的补贴政策目前还没有出台,不过北京则已经落实了新规,女性生育三孩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

    三孩补贴
    三孩补贴

    2021年,三孩政策来了。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于5月31日启动了一项非常重要的计划生育措施,落实一对夫妇可生育三个孩子的政策和配套措施,这意味着生三胎的家庭将获得补贴。

    不过,广东并未正式发布具体补贴。生育津贴政策还没有出台,肯定还在制定中。根据一胎二胎报销标准,三胎还应享受以下补贴:

    1、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的具体补贴标准为单位平均工资÷30×当月产假天数。一般规则是您可以在产假后申请产假津贴。截止日期为所有产假结束后的3个月。

    2、生育医疗费用

    生育医疗费用是指生育医疗的医疗费用,包括生育费用和计划生育费用。其中,分娩费用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等,计划生育费用包括结扎、再通等医疗费用。各地将按照当地标准给予一定的报销补贴。

    3、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

    正常分娩、人工流产按年平均月工资×25%补贴,难产、多胎按年平均月工资×50%补贴。

    4、一次性补贴

    一、二级医院每人一次性补助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