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疫情有可能变严重吗 隐瞒疫情会受到什么处罚?

    现在中国有多个地区的疫情备受关注!湖南、湖北、江苏等地方都发现疫情。其中,湖南疫情是在7月20日爆发的,到现在疫情还没平息下来,每天仍有本土确诊病例。有不少人好奇,湖南疫情有可能变严重吗?下面详细的了解一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湖南本轮疫情源头也是德尔塔变异株,而且,是由张家界的外省游客输入的。据了解,昨日(4日),湖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株洲市1例,张家界市8例)。按照这样的形势,会不会变严重呢?目前,湖南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所以,湖南疫情不会变严重的。相信湖南会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本土病例零增长。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疫情期间是不能隐瞒行程的,否则面临严重的后果。据了解,如果故意隐瞒疫情、密切接触史、与疫情防控相关行程而造成了疫情的传播,则可能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规定的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造成严重影响的,则将被处以三到七年有期徒刑。